在成長生活中,我一直在尋找能夠提升自我的方法途徑。我已經找到了14個最好的技巧可以幫助你更好的提升自我。其中有一些簡單方法步驟你可以立即開始去做,還有一些更大的計劃你需要更多的努力去完成。

1.每天讀書。書是智慧的源泉。你讀的書越多,你就會變得更加有智慧。都有什麼書可以讓你提高自己呢?博華看過的《建立你的時間資本》、《要事第一》、《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》等等都是很好的書,可以幫助你認識自己。另外朋友的博客 學無止境 也在《讓每一天有意義:一生的學習方法圖書推薦》一文中有推薦學習方法的書。

2.學習新的語言。學習一門新的語言是一項挑戰,你可以通過學習語言來瞭解不同的文化背景,豐富自己的知識。博華曾發表過《如何用你的ipod學習35種語言》,有ipod的朋友可不能錯過這個機會。前一陣海地地震時,博華就學習了海地語的一些基本語句,很有意思。你還在苦苦學習英語麼?為什麼不去學習新的語言呢,也許有更適合你的語言等著你去發掘。

3.打造你的靈感空間。你的生活環境會影響你的情緒,如果你生活在一個充滿靈感的環境中,你每天都會富有創造力和激情。如果你的房間還是一團糟的話,是時候改造它了。從小事做起,先整理你的桌面吧。可以看看《12個小技巧使你的書桌整齊有序,學習更加高效》。

4.戰勝你的恐懼。不得不說的是,每個人都有他害怕的東西。有人害怕在眾人面前演講,害怕成功,害怕冒險,害怕鬼怪,甚至是害怕毛毛蟲。你也有害怕的東西吧?為什麼不花時間去戰勝你的恐懼呢?這會幫助你成長的。

5.升級你的技能。如果你玩過角色扮演遊戲的話,你應該瞭解升級的概念——通過增加經驗值,你會變得更加強壯,更加厲害。我們的生活就好似一場真實的角色扮演遊戲,只不過你不能任意存檔或者讀檔(這就是現實與虛擬的區別)。作為一個博客作家,博華總是在學習新的知識,不斷升級我的技能,在過去的一年裡,我為自己增添了很多技能。這些新技能也是戰勝強大「Boss」(生活中的困難)的最大資本。你會為自己升級哪些技能呢?

6.給未來的自己寫一封信。
5 年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樣的呢?你可以寫一封信給5年後的自己,我想你一定有很多話要說:「告訴自己要好好學習,珍惜時間……不要做浪費時間的事情」亦或是 「珍惜身邊的朋友,親人……」 好吧,既然這樣,為什麼不從現在開始珍惜生活呢?要知道,現在的每一步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。我想5年後的自己應該不僅僅是身體上的成長,思想與心靈也應該更加成熟。

7.承認自己的缺點。每個人都有缺點,但重點是瞭解它們,承認它們,並且重視它們。你的缺點是什麼呢?不用告訴我,用自己的行動去改掉吧!

8.立即行動。我承認天枰座的我確實有時會變得非常猶豫,不知道該怎麼選擇。後來,我找到了克服猶豫的秘訣——立即行動。通常一件事我會在60秒內果斷下決定,然後立即執行。這樣我就不會給自己任何時間去猶豫不決。自從我養成了立即行動的習慣,我的效率變得更高了,我節省了一大筆時間去做事情,而不是去想,去猶豫。我認為,立即行動的習慣是每個人都應該努力培養的,這會給你的生活帶來巨大的改變。可以看看這篇文章《7步養成立即行動的習慣》、《克服拖延——7個技巧讓你堅持前進》,你會收穫更多。

9.向你佩服的人學習。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有自己佩服的人,他們可以是偉大人物,也可以是你的朋友,你的親人,甚至是一個陌生人。博華在參加運動會的時候,非常佩服5000米比賽的第一名,每一次他從我身邊跑過,我為他堅定地眼神所折服。儘管他大口喘著粗氣,汗流浹背,但是他還是沒有放慢腳步。我想,這種堅毅的眼神正是我所缺少的,我要向他學習。你也有佩服的人吧?你之所以佩服那個人,是因為他們身上擁有某種你沒有的東西,而這種東西正是你所缺少的。所以,向你佩服的人學習,從他們身上獲得新的能力。

10.減少在
線上聊天的時間。我已經認識到自己養成了一個不好的習慣,那就是每次打開電腦第一件事就是掛上QQ,我的很多朋友也有這個習慣。當你掛著QQ的時候,你會不時的收到聊天信息,打斷你正在進行的工作。每當你停下手頭工作去查看QQ消息的時候,你的時間被浪費了,而重新進行工作又需要一定的「轉換時間」。

11.培養一個新的習慣。30 天可以培養一個新的習慣,我在用Toodledo這個軟件管理時間時,我設定了培養新習慣的計劃。將一個任務設定成每日重複,每天只需完成這個任務,這樣 30天後我就養成了新的習慣。現在,我通過每日習慣計劃已經養成了每天做50個俯臥撐;每天早上讀一個小時英語;每天聽寫VOA英語;每天6:30起床…… 習慣一旦養成,就很容易做到了。

12.讓過去的過去。你是否曾經有過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呢?如果有的話,是時候讓它們隨風而去了。記著那些事情只會阻擋你前進的步伐。你是否有時會焦慮呢?不如看看這篇《如何消除焦慮情緒 》。

13.送人玫瑰手有餘香。你對別人好,別人也會對你好。事實上,我們很多人並不能夠做到這一點。我們看到別人的缺點,總是想以一個長者的身份教育別人,但是殊不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,你不能將你的意志強加於別人身上。試著尊重他人的想法與生活習慣,更多的幫助他們,你會發現與人相處好其實很簡單。

14.好好休息。個人提升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,它需要我們持之以恆的努力與勤奮。當我們看書累了的時候,要懂得休息,聽聽輕音樂,舒緩心情。散散步,親近大自然。只有休息好了,我們才能更好的前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